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實在抱歉,談論教育議題我一向維持優雅,但這週教育委員會實在忍不住爆氣了。 首先要澄清 #比瘦肉精更毒的假消息! 國民黨抹黑思瑤在內的民進黨委員「黑心讓孩子吃瘦肉精」,還好 #教育部潘部長來當美玉姨,清楚還原上次會議討論的實況,嚴正澄清「民進黨委員提案已全面把關食安」!
所以不要再政治操作啦,拿謊言來消費教育,令人遺憾。 再來談修法的必要性。… 更多
國民黨委員共提了十個案子要修《學校衛生法》禁用乙型受體素,美其名說是強化食安保障,事實上是 #選擇性修法,硬是要在原有法律秩序下疊床架屋,根本是 #為修法而修法。 在《食品衛生管理法》所授權的子法規定中,管控食材中動物用藥可允許殘留量的項目有488項、食品添加物有793項、農藥有7374項,總計衛福部共管制8655項添加物的安全容許值。 明明衛福部已規範8655項,國民黨偏偏要針對「乙型受體素」一項額外列入教育部法令,明顯就是 #針對性修法& #政治性修法,有違立法經驗。 況且,《學校衛生法》中已明定「校園食材優先使用國產農產品」,就是禁用美豬美牛,教育部亦要求各校修訂學校膳食供應商的契約內容「禁用美豬美牛」,違者加重罰則。
這樣清楚的前提與規範,為何國民黨就是視而不見?! 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修法,校園食安不要作半套!讓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組成 #食安國家隊,進行部會分工,分流管理。 思瑤的完整主張是:
一、校園食材各項規範回歸衛福部主管的《食品衛生管理法》。
二、農委會提高每餐補貼至6元,加碼至20億以達到各校100%採用 #三章一Q 認證的優質國產食材。
三、教育部立專法《校園飲食法》(思瑤已提出法案版本),全面性把關校園食安,並推廣 #食農教育,提倡 #在地食文化,才是前瞻進步、嚴謹負責。 思瑤認真提出各項主張,教育部長皆同意採用,納入政策全面推動。我將持續理性監督,把關校園食安。 思瑤完整質詢看這裡👉
https://youtu.be/0C8vXi-frR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