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有媒體稱歐盟將核能納入綠色轉型,其實,歐盟多數會員國與台灣相同,仍是朝減核非核方向努力,經濟部有2個重點要說明:
 
1⃣ #會議結論只是尊重各國能源配比
歐盟在這次會議中沒有把核電納入「綠色新政」的文件,只是在結論提到「歐盟高峰會理解為確保能源供應安全,尊重會員國決定各自能源配比,並選擇最適技術。部分會員國傾向使用核電作為其國家能源組成的一部分。」
 
2⃣ #減核非核已成趨勢
歐盟各會員國在核電政策上有其差異,但多數使用核電的國家,跟台灣一樣,朝廢核或減核的方向努力。德國、比利時、瑞士及西班牙已宣布邁向非核家園,法國也宣布要從超過70%的核電占比減為50%。
圖片
留言
  • 龐德新
    歐盟的確沒有正式將核電列入綠能,但歐盟國家全面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進口肉品當然也要零檢出。 所以這部分台灣是否也要依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