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文字X攝影:一樣又不一樣的原味台東──用影像書寫的部落紀實】
⏰時間:8/15(六)14:00到17:00
🎏報到地點:卑南遺址公園展示廳入口,本場次請依卑南遺址公園規定購買參觀門票,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
🎤講者:Lisin Icyang田瑞珍、Pungiya Pakaruku高信宗
📣主持人:Ulung Lupiliyan利錦鴻
🌿… 更多同場加映:建和部落「荖葉」茶點,讓荖葉脫離檳榔,顛覆你的味蕾!
 
「Malmananu-拿麼厲害」講的是六組原住民青年留鄉/返鄉的故事,在我們的策展團隊當中,也有兩位拿~麼厲害的返鄉原青--Lisin來自阿美族E’tolan都蘭部落,Pungiya來自卑南族Katratripulr知本部落,他們都是自由工作者,一個專攻文字一個專攻攝影。
 
過去許多阿美族人選擇離開家鄉到北部工作,Lisin的父母即是其一,而當時年幼的她也只能跟著父母一起到北部生活,成為所謂的「都胞」。可是Lisin從來沒有忘記她的根,她的媽媽告訴她:「妳要告訴別人妳是來自都蘭的阿美族!」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漂蕩了幾年,Lisin決定回家,獨自一個人,回到東海岸。 從社群經營開始以文字撰寫真正屬於台東人的台東事,更從在地刊物「台東部落食尚」開始深入部落,記錄部落食物與文化之間的故事。
 
Pungiya雖然生長於部落,在他成長的記憶中卻是一直缺席部落祭典、部落青年會的訓練,大學到外地讀書,畢業後他帶著相機,決定用鏡頭去記錄並參與部落的大小事務。十年過去,一邊學習一邊記錄,扛著攝影器材跟著部落青年一起踏上祖居地尋根之旅,Pungiya在這樣的過程裡找回自己的根源,深刻地認同自己屬於卑南族、屬於Katratripulr。
 
這樣的「回/迴」歸,Lisin與Pungiya除了自己部落的文化,在工作上也以精準而獨特的文字和攝影,向大眾介紹更多一樣又不一樣的原味台東,這一場也會邀請他們分享這幾年從事「部落紀實」的know-how與看見。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lV3Zoj
===========================
👀「Malmananu-拿麼厲害」特展資訊
展覽地點:卑南遺址公園展示廳
展覽日期:2020/07/30-2020/09/20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9:00-下午5:00(周一休館)
地址:臺東縣台東市南王里文化公園路200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