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新南向好成績!臺灣越南簽署新版投資保障協定(BIA)
 
臺灣是越南第四大投資國,今年前 10 個月,臺商投資越南比去年同期成長 56%。而舊版的臺越投資保障協定至今已 26 年,為了跟上時代,也為臺商增加更多保障,臺灣跟越南間經過長時間的磋商討論,今天在經濟部沈榮津部長見證下,雙方簽署新版的臺越投資協定 BIA。
 
新版的臺越投資保障協定,將擴大投資保障的範圍,也新增國民待遇,並明確規定「投資人與地主國爭端解決」程序,最關鍵的是,新增政府協調機制,使臺商在越南遭遇投資問題時,我國政府可以直接洽越南政府提供協助。
 
在簽署協定後,臺商在越南的保障標準可以全面提升。政府很努力,讓臺商在外打拚更有保障!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經濟部的 Line,隨時 follow 拚經濟好消息!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