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因為越南使用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及韓國的鋼材,簡易處理後銷往美國,以規避美國現有對中國大陸、台灣及韓國的反傾銷稅(或平衡稅),故遭美國課徵反規避稅。
 
媒體報導稅率最高達到 456.2%,經濟部要向大家說明,依照商務部的終判結果,適用最高稅率 456.2% 的是越南加工輸美產品使用中國大陸鋼材,其次為使用韓國鋼材稅率最高可達 48.99%,不過使用台灣的鋼材只有 3.66%,稅率最低,對台灣廠商影響有限。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經濟部的 Line,follow 更多拚經濟好消息!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