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遠東航空在今天突然宣布暫停一切票務,並在下午證實因為長期虧損、將停止營運,目前已經聯絡不到張綱維,完全由副董面對社會大眾,但遠航過去幾天還推出推5折機票、春節加班機,完全是惡意坑殺消費者。
 
對此, 立法委員 黃國昌也提出質疑,過去幾年遠航董座 張綱維不僅將遠航的資金搬走,今年更從「消費者信託專戶」取回部分用於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擔保金,而這筆錢原本是用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 更多
黃國昌委員質疑交通部:今年3月誰准許讓遠航信託專戶現金減半、讓張綱維從消費者信託專戶把錢移走?交通部應出面交待清楚,也請檢調就此一併調查。
 
遠航無預警停飛,顯然已經違反民航法第48條和第63-1條(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 第29-3)規定,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2000萬元到2億元罰金。
 
而無預警的大量解雇,則觸犯了《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中「應於60天前預先通報」的規定,但《大解法》最高裁罰50萬的規定,根本無法嚇阻這種惡行,從過去復興航空到這次的遠東航空,都是「今天宣布、明天倒閉」,完全沒辦法保障消費者跟員工的權益。
 
年節將至,失去工作的員工及安排好旅程的消費者,都會因為這次的惡意倒閉事件,而受到嚴重影響。目前中央跟地方都已經開始處理這項違規情事,我們希望政府要妥適保障可能被解雇的員工及消費者權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