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殷瑋也舉證指出,賴清德市長從政以來,對於兩岸關係的定位一再反覆。民國94年3月,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指「可以告訴全世界,一個是共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一個是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在台灣」,… 更多 並稱「憲法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當時擔任立委的賴清德出面解釋,呂前副總統的主張「凸顯中華民國主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並非刻意重新定位兩岸關係」。殷瑋質疑,若是如此,賴清德批評「一個中華民國」的憲政主張,道理何在?是刻意扭曲,還是自己立場反覆? 殷瑋進一步說明,賴清德市長在兩岸政策上類似情形不只一端,民國97年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時,賴市長聲稱如果兩岸直航,會「木馬屠城」;同年4月時為副總統當選人的蕭萬長出席博鰲會議,向胡錦濤提出兩岸直航的要求時,賴市長還說「沒有實質意義」、「擱置主權爭議會埋下未來的障礙」。但在去年6月,賴市長卻要求兩岸直航加碼,在台南機場「固定航班」直航。殷瑋指出,賴市長為了台南市民實質生活與利益而改變立場,可以理解,卻也必須面對自己在談及兩岸政策議題時,一再矛盾的事實。 殷瑋強調,賴市長對馬總統的無端批評,不但是刻意扭曲事實,也忽略了自己立場反覆的事實,具體而微的呈現出民進黨面對兩岸關係進退失據,從而無法讓民眾安心信賴的事實。賴市長與其操作民進黨慣用的抹紅抹黑手法,不如誠實面對民進黨一路走來反覆矛盾的兩岸政策路線,才能協助民進黨理性、務實的面對大陸,面對台灣民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