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民主進步黨 秘書長 羅文嘉及 前行政院長、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先後叫大家不要把票投給小黨,甚至喊出要地方鄉親「大義滅親」。
 … 更多
諷刺的是,今天立法院在民進黨主導下,通過了「從12/18開始停會到12/30」的決議,讓立法委員們可以回到各選區跑選舉。我們實在難以想像,執政黨就這樣大剌剌地主張:「我不想做事,但請把票投給我!」立法委員不在立法院審查法案、監督政府,卻忝不知恥地要人民繼續給他一個席次?這種尸位素餐的態度,是什麼樣的「大義」?
 
人民要的是一個願意在立法院好好工作的立委,而民進黨這種「不斷強調中國滲透好嚴重卻三番兩次拒絕討論反紅媒法、反滲透法」、「惡意延宕礦業法」、「2016政見跳票的實價登錄2.0」、「刻意掩蓋對港援助法制化的必要性」,還有許多其他會影響台灣人民生活的重大法案,通通放著不管!政見不斷跳票,又是什麼樣的「大義」?
 
整場選舉都主打要保台的民進黨,卻不敢推動更實際的護台法案。如果只想在會期最後一天,用過半優勢表決通過「民進黨想要過的法案」來獲得選舉績效,這種假改革之名、行選舉之實的選舉操作,才真的是「親痛仇快」,讓對台灣充滿敵意的中國繼續滲透、橫行無阻。
 
今天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民進黨還記得黨外時代那種民主蓬勃、思想多元的聲音嗎?若還記得,民進黨就不會有這些掌握權力的傲慢發言。四年來我們看到的是執政黨立委成為護航的投票部隊,只有勢力單薄的時代力量敢真正監督執政黨,這就是我們在立法院最重要的價值。真正的監督!有力量的制衡!
圖片
留言
  • 郭柏廷
    黨外時代民主蓬勃 接下來是不是要感謝蔣經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