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40年前的「國際人權日」,在高雄街頭的一場訴求民主與自由的集會中,突然有不明人士開始挑釁參加集會的講者;另一方面,警方則開始包圍群眾、釋放催淚瓦斯,激化群眾情緒,就像是這幾個月來我們透過螢幕所看到的香港街頭。40年前的這場活動最後變成台灣在228事件後,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美麗島事件」。
 … 更多
在事件之後,警備總司令部開始進行全台大搜捕,逮捕多位黨外人士,震驚全台。接續而來的大規模軍事審判-「美麗島大審」,更是引發國際社會的矚目。當時眾多被逮捕的黨外人士及辯護律師,後來也成為影響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人物。
 
從白色恐怖以來,壓抑已久的台灣社會也因此開始覺醒、反抗,後續的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更激化了台灣人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與對黨國體制、獨裁政權的憤怒;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意識,也在此刻開始萌芽、茁壯。
 
隨著社會對轉型正義越來越重視,許多過去被埋藏在晦暗角落的事情,能夠重見天日;促轉會也表示將訪談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證人,在明年提出調查報告。希望隨著陽光灑進角落,不只為家屬、當事人帶來一絲曙光,更能照亮台灣的人權正義之路。
 
我們感念前輩們的努力,也記得他們在追求「民主多元」的犧牲,這些行動促發台灣民主意識逐漸抬頭,讓「人民做主」成為台灣社會的共識;作為堅持人民力量的政黨,我們不會忘記過去的堅持,我們會始終站在「人民」這邊、為人民發聲。
圖片
留言
  • Mi Us
    其實只有共產黨才會使用「人民」這種詞
    而且你們現在是黃袍加身ㄌ是不是?
    講得好像they才是人民而你們不是
    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