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顧老+顧小+顧自己
#勞權「五缺」要解決 … 更多 再過幾天就是五一勞動節,我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勞權「五缺」的問題,希望政府更正視台灣勞工的處境,將長期以來工資倒退、勞保破產、工會組織率太低、非典型工作者沒有保障及職場不平權的五大問題,真正搬上行政院層級列為重要政策,並應成立專責辦公室。行政院有成「少子化對策辦公室」、「洗錢防制辦公室」、「貿易談判辦公室」、「科技會報辦公室」等作為特殊任務單位,針對勞動政策總體檢也應等同重視,尤其當企業界大喊「五缺」時,賴副總統時任行政院長即有積極面對,幫業者解決困難,現在勞工長期被「五缺」所困,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我認為行政院蘇院長一定要積極回應,替勞工解決問題。 其中就大家最關心的勞保來講,勞保將在2026年用罄,今年收支逆差預估將達700億,但政府今年才編220億,明年會編足嗎? 現有領取老年年金的人數約139萬人,在繳保費者約900多萬人,對於政府「付最終支付責任」的條文至今也未入法。蘇院長說「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其實國家的經濟是勞資共同撐起來的,勞保老年安養的重要政策,關係到一千多萬勞工的權益,政府不能老是口號治國,應多聽工會的意見、聽聽年輕人的聲音,未來少子化的國安問題、低薪的沈重負擔、非典工作的不穩定,這些問題之間環環相扣,我在立院會與其委員共同努力,即使無法解決但應要阻止惡化,也我希望借助工會的力量,共同推動重要民生、勞工的優先法案,結合各個政黨一起讓勞工的生活處境更完善。
圖片
留言
  • 加藤鴨
    大家都知道
    只有政府不知道
    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清醒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