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把門裝上,我們才能決定誰進來、才知道誰出去;沒裝門,有人翻牆我們也不知道!」不是把入口通通鎖起來就安全了,沒有建立完善的審查機制,我們不知道到底是誰走進台灣,那才真的讓台灣陷入被中國滲透的危險當中。
 
時代力量一直以來都強調,現行的對港援助機制根本不完備,誰負責審查、誰可以進來、進來之後怎麼辦?這些通通都不清楚!但是政府卻一直說「機制完備」。這樣的代價不只是根本無法援助香港,台灣更是暴露在「毫無審查機制」的風險!… 更多
 
這樣的問題,我們在過去幾個月不斷的提醒大家、也不斷提醒執政黨,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透過詳細的懶人包跟大家說明過:「建立一道門」不代表完全不審查、任意放行,而是要讓政府可以更清楚掌握這些受援助者的身分跟動向。
 
難民法並不是時代力量專門為香港人設計的,這是許多民間團體及跨黨派的立委(例如大家熟悉的尤美女委員)推動十幾年的制度。好不容易在這一屆國會有了重大的進展,進步價值不能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現在只差執政黨到底願不願意履行「援助港人」的承諾了!
分享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許多網友對於近日香港局勢憂心忡忡,也很想知道《難民法》與《港澳關係條例》要如何修法才能給予援助?那修法後會不會有延伸出的風險?<br>  <br> 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針對幾個網友比較常見的問題作整理與回應。<br>  <br> 【《難民法》與《港澳關係條例》FAQ】常見問答集<br> Q1:政府稱「目前相關機制已完備」,不需要《難民法》? Q2:難民法及港澳關係條例的立法進度在哪裡? Q3:難民法不適用港澳居民,時代力量幹嘛推?… 更多 Q4:政府將無法掌握難民的人數? Q5:難民法通過會讓中國間諜有機可趁?<br>  <br> 現況是什麼❓台灣目前如何處理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的各國個案呢❓<br>  <br> 台灣目前是以「個案方式」處理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的各國人民,對於如何申請、應備哪些條件、審查程序及審查時間為何,均無依循標準,政府也只處理「延長居留」,其他包括在台擔保、居住及生活所需等,均由民間團體自力救濟,出錢出力。<br>  <br> 留在台灣等候「個案處理」的當事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無法工作或就學就業,只能漫長地等待,對於大家所擔憂的「國安疑慮」,同樣無解。<br>  <br> 此外,《難民法》處理的是「外國人」的政治庇護,而在目前我國法律體系下將「中國」(大陸地區)及「港澳地區」特殊化,也因此,如果我們要真的協助 2019 年 6 月以來香港人民爭取民主運動,因而有安全疑慮與司法追殺的危險者,除了《難民法》,還要同時配合《港澳關係條例》的修法,才能適用。
留言
  • 徐偉浩
    時代力量可以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亂教香港人嗎?

    這樣比民眾黨還要更沒品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