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至於外界質疑中油、台電的營運績效問題,馬主席重申,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提出一套較長期、前瞻的檢討計畫,會在六月底前給社會一個交代,未來中油不排除走向民營化。… 更多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經濟部長施顏祥報告油電價合理化方案,馬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經濟部決定此時讓油電價格合理化,有其不得不然的壓力,目前的油電生產及提煉價格已高於售價,虧損是用人民的稅金補助,這種情形不符合使用者付費和公平原則,不可能持續下去,政府不得不在此時提出油電合理化方案,否則將來台電和中油累積的虧損越多,調漲的幅度會越高 馬主席強調,調漲之後,台灣的油價仍是亞洲鄰國當中最低的,民生用電和工業用電都是第四低,還是處於相對有競爭力的狀態,將來希望加速替代能源的開發,馬主席說,如果國內油電都便宜,廠商投入開發替代能源的意願就不高,在能源反映成本之後,一定會有更多資源投入替代能源的開發。 馬主席並表示,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承諾,在2020年排碳標準要回到2005年的水準,2025年時要回到2000年的水準,如果屆時無法做到,很可能需面對國際社會的譴責,甚至遭到制裁,這也是政府思考油電調漲時重要的參考依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