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昨天 韓國瑜 市長在「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回應台灣年輕人的問題,但他的發言讓我們非常傻眼!
 
「青年政策」是時代力量的政策重點,而以我們來看韓市長根本沒有回應青年問題的誠意。台下坐滿積極關心台灣政治的青年,結果韓市長竟然用如此迴避的方式回應問題!我們決定把這些問題,再提出來請韓國瑜市長「具體回答問題」!
 
📌如何:落實性平教育、提供師資資源、加強情感教育… 更多 韓市長用了許多模糊不清的字眼,例如「補充式教材」、「體驗式教學」、「情感問題的內涵」,但對現階段校園發生許多的性霸凌、性歧視問題隻字未提,甚至更重要的「性平教育實質內容與實施方法」,韓市長也只用了模糊、口號的文宣來搪塞。不要再迴避問題了,好好回答可以嗎?
 
韓市長甚至在「把同性婚姻改回來」的問題中,清楚表示「要顧守我們傳統的家庭價值」。韓國瑜市長,「家庭價值」並非由你來定義,「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都開心,但是你必須尊重「同性婚姻」是項基本人權!
 
📌如何:協助青年創業、就業 韓市長不只沒有提出協助青年創業、就業的完整計畫,想只用「青創補助」來達到這項目的,而且他所提出的補助總額還是錯的!他說企業界願提供 20 億協助青創,但事實上截至11月,僅 2000 多萬元捐款。
 
再者,創業不只是需要錢,更需要友善的環境、簡化的政府流程、有發展性的投資機會。別的不提,青年要創業,不只要負擔高昂的房租,還得面對更高昂的店租成本,誰還敢夢想創業?然而過去這段時間,我們始終沒有聽到韓市長對於 #房價問題 和 #居住正義 有任何表態,是對「豪宅、炒房」還有陰影嗎?
 
📌礦業法:落實原民居住正義與環境正義 韓市長對《礦業法》這段的提問,整段迴避!
 
韓市長根本沒有對「原民居住正義、環境正義」做出任何回應,更不敢討論「展延亞泥礦權」與「其他礦場的未來規劃」,而是顧左右而言他、提出他自己對於「原住民的觀察題」,而且針對他自己提出的問題,他也沒有提出解方!
 
只提了「原住民專屬夜市」來幫助原住民的經濟問題,但這根本治標不治本、也不是這次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所提的問題核心!
 
《礦業法》延宕多年,民進黨不敢通過、韓市長也避而不談,兩大黨就被財團把持在手掌心,犧牲的是台灣的環境、原民的正義!請韓市長針對這個問題,做出清楚的表態!財團跟台灣,你選誰?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

    我們2020的競選政見在這裡喔!

    居住正義政見:… 更多
    https://npptw.org/uRnfIx

    世代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ObnZPI

    親子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PjfBIe

    金融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bQQ7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