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美經貿關係持續深化,雙方政府也都高度重視。今天沈榮津部長在經濟部,與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會談,雙方針對未來合作,進一步交換意見。
 
史宜恩助理部長這次主要是來台灣參加「臺美數位經濟論壇」,論壇中的重要議題,例如 5G 發展、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對台灣未來發展為高階製造中心及高科技研發中心,都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去年美國已經是台灣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今年 1 到 11… 更多 月,台灣對美國出口突破 420 億美元,更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同時,美國也是台灣的主要投資目標國,今年台灣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代表團,參與商務部舉辦的「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
 
今天沈部長和史宜恩助理部長針對台美經貿各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雙方的共識很清楚,就是要合作促進台美供應鏈進一步整合,一起共創雙贏!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成為經濟部 Line 友,隨時 follow 拚經濟好消息!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