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日前我主持今年2月份的「促進投資擴大招商推動會議」,除了檢視1月份各單位的招商成果,也針對航空產業的發展現況及未來促進投資做法進行討論。
本部今年度促進民間新增投資目標為1.1兆元,截至今年1月底止,新增投資計畫有113件,金額達6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8.5%,還算不錯。… 更多 但更令我感到振奮的是,這2年來本部在促進國內航空產業發展的效益已逐漸展現,國內漢翔、駐龍、長亨等公司已陸續接獲中長期訂單;傳統業者也開始投入輕量化材料開發,如航空複合材料、航空鋁合金材料等。100年度已創造64.74億元的在台投資金額,成長59.5%,並促成國內航空產業產值達708億元。 今年本部將以「強化國際連結」、「推動產業策略聯盟」、「善用國防需求商機」及「衍生運用高附加價值產品」等4大促投策略,輔以相關政府資源投入,持續協助業者在台加碼投資。預估今年投資目標金額可望突破70億元,創造周邊產值高達800億元。 (圖示為航空複材座椅零組件開發案相關材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