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發展1% 800公頃有機農業 打造台灣最大有機生產區 為打造雲林有機農業,並以三年內實現從事有機農業佔雲林耕地總面積1%為目標,縣府推出「雲林有機農業擴大推動輔導旗艦計畫」,本計畫預計運用農業安定基金經費於本年度投入7,800萬元,政策涵蓋有機農業補助、本縣有機專區規劃設計、有機專班設立等,於農業生產端給與補助及輔導。 … 更多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2012年台灣有機農業已驗證土地面積為5,203公頃,而雲林縣為270公頃占全省的5.2%,可見雲林縣農民在有機農業發展仍有相當大的空間,也間接透露出農民可能在轉型遭遇困難。現今中央對農戶之有機補助項目較少受惠農戶有限,是故縣府於本計畫中規劃7,100萬元作為有機生產補助以鼓勵農民投入有機生產行列,並於即日起至(101)年8月10日受理申請,希望透過有機農業補助減輕農友於轉型期所面臨經濟負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