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生態保育+公民參與,北投創典範>
在台大政研所苦讀時,北投奇岩社區的審議式民主及公民參與,常是課堂上討論的案例,我身為北投議員,倍感光榮!
我長期關注的北投中崙仔溝整治,就是由奇岩社區發展協會的教授、專家與志工們共同參與,幾度會勘研議下,已成功促成市府水利處專案列管,是重要的生態保育&公民參與的具體實踐。… 更多
流經崇仰公園、丹鳯公園、公館路住宅區的中崙仔溝,過去由社區保育人士自主復育,我爭取市府編列預算,針對流域植物、陸棲&水域生態及水質水量進行調查,目標要以最適生態之工法,進行整治工程,還原原有地形地貌。
此外,在整治過程中,我也要求建立公民參與的良好慣例,廣納地方共識,並以建立網站方式,將全案進度全程透明公開,接受全民監督。目前水利處已完成網站建置,正式上路。
這是長期抗戰,為生態盡一份心,社區好友們,一起加油!有大家真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