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復育北投石,差臨門一腳>北投石是世界上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稀有礦石,今年是命名百年紀念。但多年來政府保育不力,盜採、破壞嚴重,因此近乎絶跡。我兩年多前向郝市長質詢,要求透過文化資產保存的方式,將北投石指定為「文資法」中明訂保護之自然地景。荒誕的是,屬文化範疇之事,郝巿府竟將北投石之復育工作,交付給「動物保護處」主責!礦物與動物是天差地別,當然兩年來沒有實績。
在八頭里仁協會文史工作朋友們與我共同不懈努力下,終於市府將權責重新交付文化局,且具體啟動進入指定為珍貴文化財之專業進程,於本週召開地方公廳會。
我會持續努力,讓北投石的復育及保存提升獲得法律保護之位階,創下台灣第一的典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