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就丹麥而言,並未將豬糞尿分開處理,置入溫度控制的厭氧發酵槽後可取得更多的沼氣,不同於目前國內豬糞尿乾濕分離收集的方式,收集的沼氣用於豬舍、住家保溫的燃料,剩下的廢棄物則回收做為肥料。豬農則反應,沼氣中含有腐蝕性氣體(硫化氫)易損壞相關設備,降低豬農收集沼氣發電或做燃料的意願;Erik指出,丹麥剛發展豬屎尿沼氣能源時也發生相同狀況,不過他們發展出一種脫硫板,沼氣會先經過脫硫板,去除硫化氫後再收集,就不會損壞相關設備,沼氣的品質也相對穩定。(內文)
超連結 WWW4.YUNLIN.GOV.TW

縣府新聞

  豬糞尿在丹麥人的眼中是可貴的資源,名副其實的「黃金」,台灣廚餘堆肥資源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育徵,協助雲林縣府邀請丹麥專家,為雲林縣養豬業健檢,期待雲林縣豬屎尿、廚餘都能有效回收利用,能成為零「有機廢棄」的農業首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