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聲援龍昇村反坤輿掩埋場
#保護乾淨水源 今天,是 #世界地球日,是世界性的環保運動! 苗栗造橋鄉龍昇村的居民,為了保護自己的家鄉、守護乾淨的水源,近日仍日以繼夜輪班守在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址門口,更選在今天特別的日子北上到立法院、環保署陳情。在這個缺水抗旱的時期特別具有意義。… 更多 這場陳抗並非突如其來,而是長達20年的拉鋸戰,鄉親居民的堅持與訴求環境保護生態永續的行動與毅力,令人感動;而坤輿公司至今仍在訴願地方政府停止其試運轉的處份,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應該要加把勁,廢止當年的設置決定。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組織條例第3條:「本署就主管事務,對於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命令或處分,認為有違背法令或逾越權限,或應執行法令而不執行者,得報請行政院停止、撤銷或處理之。但情事緊急時,本署得發布署令先行停止、撤銷或處理之。」 這是針對環保署主管事務特別賦予的權限,環保署應該拿出專業的勇氣與判斷,而不是丟一句這是地方權限就能免責。 環境污染的疑慮不只是討論法律或行政的扞格,更要釐清汙染對居民環境生活的影響,要如何預防?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處理的垃圾,埋在臺灣少數僅存的好山好水村莊勝地,甚至可能影響灌溉水源,龍昇村的特產是南瓜,更經營著 #南瓜隧道 這樣的特色產業,遍地南瓜奇景臺灣還有哪裡能看到?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希望環保署盡速拿出行政作為,給守護家園環境的鄉親一個最好的禮物。
圖片
留言
  • 白開水
    這個掩埋場在水源附近,謝謝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