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身為國民,我們無需抱歉。開啟修憲,讓國家為人民存在」
立法委員 賴香伶
----
隨著時代的進步,憲法作為根本大法,也應隨著潮流的更迭去修正,更符合台灣人民的生活與社會發展。若要符合當代的社會發展,就需要有制度內調適的能力,必須固定一段時間就施行檢討、修正,如此高的修憲門檻是高度政治籌謀下的產物,顯然不適宜當代科技、技術、人權思維都不斷進步、變化的時代。… 更多 但我們想問:「修憲的主體是誰?是民眾還是強勢政黨。」目前修憲的高門檻,不只使人民成為旁觀者,代議士中小黨們也成為旁觀者,因目前的規定,使得小型政黨根本沒有能力將提案送出院會。 立法院再次籌組修憲委員會,我們何不趁此機會,調整憲法的體質,下降修憲的提案門檻,與複決門檻,增加公民提案的機會,讓憲法更能使人民參與,才能真正落實還政於民。
------ 「修憲是民眾的事」,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辯論挑戰賽。
【憲在,來辯!】
日期:5/22(六)、5/23(日)
時間:08:30-17:00
地點:77O.M.G SPACE (捷運善導寺1號出口;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
獎金:冠軍隊伍可獲得10,000元獎金
5/22(六)座談題目:降低修憲門檻、納入公民提案
5/23(日)辯論題目:我國全國不分區立委選制應採聯立/並立制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eCo7FJdEYZrkGDT8
圖片
留言
  • Alan Mau
    連尊重公投這種基本的議題都做不到,怎麼還敢指望能修好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