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支持外送員團結籌組全國性工會 忙碌的上班日,辦公室會團購下午茶、手搖飲料;加班的夜晚,熱騰騰的食物能稍稍撫慰疲憊的心。這些,都要歸功於辛苦的 #外送員,我們才能享受便利、美味的用餐體驗。 近日媒體報導,外送平台將每單運費大砍2成,引發外送員夥伴的強烈反彈。許多外送員夥伴是全職外送,有養家活口的經濟壓力,外送平台如果沒有充分傾聽外送員的意見並溝通協調,將造成嚴重的社會衝擊,主管機關應嚴密觀察、及時因應。… 更多 昨天有一群勇敢的外送員,挺身而出在勞動部前面開記者會,呼籲廣大外送員夥伴團結起來成立 #全國性工會,對於勞動者積極實踐團結權,我們應給予最大的鼓勵及支持,勞動者的權益,要靠勞動者自己爭取! 我也指示辦公室同仁,全力協助自主工會的發展,如果外送員們需要我們幫助,要第一時間積極回應。請外送員夥伴們不要害怕,我們應 #勞工鬥陣,#作伙相挺,促成外送員籌組全國產業工會,也呼籲外送平台業者要與外送員積極對話、進行勞資協商,我也會繼續推動保障外送員權益的法案,一起為外送員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