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依現行國產法規,各機關經管 #國有公用財產,
得於不違背其事業目的或原定用途下,
依據 #國有公用不動產收益原則 ,
辦理✅出租或提供✅利用之收益行為。
  
財政部109年8月13日修正發布收益原則,鬆綁規定,賦予實務彈性:
  
🌈收益規定得另定,國家政策好推行:… 更多
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國家政策或目的事業需要,得另定不動產收益作業規定,以利國家政策推動。例如:經濟部為執行國家能源政策,推動太陽光電計畫,訂定公有屋頂出租設置太陽光電設備規範。
  
🌈出租方式近民意,實務執行夠easy:
不動產公開標租之底價,由租金率改為年租金總額,便於投標人評估財務成本及管理機關實務運作。
  
🌈文資租金超彈性,民間安心永經營:
國有不動產屬文化資產者,考量其修繕維護成本高,放寬由機關自訂租金計收基準,不受最低基準限制,減輕民間投資成本,增加承租意願,有助文化資產保存維護。
  
🌈活化收益再升級,國庫收入大進補:
機關得考量不動產使用方式、區位條件等因素,調高租金底價,並得依個案情形加收權利金,充裕庫收。
  
照片(活化案例):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鐵火車站周邊旅運服務空間出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