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台鐵改革到底要改什麼?
#王部長如何落實改革承諾? 隨著王國材部長上任,蘇院長以相信專業、沒有空窗期、用行動拾回國人對台鐵的信心,期待王部長痛定思痛務實規畫,完成改革台鐵的總目標。 回顧過去王部長在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期間,雖推動多項計畫,2017年代理過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但期間的成效如何,以郵政公司到現在郵務員 #同工不同酬… 更多 仍問題未能解決,王部長是否會站在基層員工的立場解決問題?仍有待觀察。 但王部長改造台鐵的任務更形重大,其實台鐵不缺改革計畫,自1978年的「台鐵局自強專案業務改進計畫」起,接著擬訂或成立「台鐵整理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專案推動小組」等政策,到近期2015年辦理「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2018行政院成立「台鐵大體檢專案小組」但為何改革成效總是停滯不前?這是王部長必須面對的課題。 面對台鐵工地問題,王部長說,月底前要完成檢視184處工地、100天內完成改善,我4月7日質詢提出勞動部、交通部應即針對25處施工邊坡工地設置監控系統,以掌握施工動態及進出管制,針對職安人力應增加一倍,澈底改變台鐵運工的安全監督體系,同時也要求交通部針對台鐵各工地主地、工程車、營造機械操作人員,全面進行職業安全訓練,希望王部長上任後應落實承諾、儘速完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