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邁入 21 世紀後,中國極力擴張,2008 年「全球金融風暴」危機讓美國經濟崩壞,中國抓到機會步步進逼,目的就是想挑戰美國的霸權、並取代美國來領導全球秩序,10年後的全球「經濟風向」已經有很大的變化,川普總統在2018年的國情咨文再次表明,中國是挑戰美國利益、經濟與價值觀的對手之一,這不只是川普一派的看法,已經是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的共識。
 … 更多
中國鯨吞蠶食經濟版圖,現在攻到美洲來,美國怎麼可能不知道。因此這兩天美國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再提新法《提升美洲國家競爭力、透明度和安全法》,圍堵中國在拉丁美洲的擴張。
 
這是兩黨合作所提出最重大最具開創性的法案,要求加強美國與南美洲國家的合作,也是為了加強美國在西半球經濟和外交影響力,防止北京掠奪性的經濟行為和對他們基礎設施的風險,簡單來說,就是要阻止中國把「一帶一路」外交帶到美洲,也不讓中國有機會來監控美洲、獲取重要情報。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在2018年的報告指出,美國應該串聯其它民主國家盟友來對抗中國的政治影響力,現在雖然有點慢了,但大國博弈,盟友要先顧好,團結合作勢在必行。
超連結 SETN.COM

全面圍堵中國!美國兩黨參議員再提新法 阻北京在南美擴張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美中關係持續緊漲,不過中國持續以各種形式在全球擴張勢力,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 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兩黨議員於14日推出《提升美洲國家競爭力、透明度和安全法》(Advancing Competitiveness, Transparency, and Securit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