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韓國瑜市長前陣子說,今年會有4萬家公司倒閉,他擔心可能有40萬勞工會失業,其實,這是有相當的誤解。我們要再次澄清,這是經濟部清除殭屍公司有成效的證明。如果韓市長有印象,今年高雄市經發局也曾針對公司解散數上升做說明,表示這是在配合中央解散未營業公司的政策。
 
一間公司如果有六個月以上未營業、或是沒有稅籍了,就是俗稱的「#殭屍公司」,去年開始,經濟部為了配合APG國際洗錢評鑑和 #新的公司法… 更多 規定,特別請包括高雄市政府在內的地方政府,加強清查及命令殭屍公司解散。去年清掉了9,815家,今年1-9月又清掉了11,522家,已經是往年2到3倍的量。
 
殭屍公司沒有營業、沒有員工,清除不但不會有40萬勞工失業,對於 #洗錢防制 和 #健全公司登記資料 都會有相當的幫助!而且這二年公司及工廠登記數都是淨成長的狀態,就業機會也會增加。
圖片
留言
  • 車霞婷
    感謝經濟部這麼細心的分類每一個細項,辛苦了,加油
  • 陳彥佐
    殭屍公司也是有在繳稅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