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國民黨不要再帶風向了!
堅守健康風險評估
保障養豬戶生存權及食品健康安全
堅持不變! - 今天,小英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明年1月1日生效,這和過去我們在立法院黨團的主張,並沒有相違背,身為民意代表,我們會更努力監督行政部門開放的各步驟過程。經貿環境的改變,促使台灣必須把握這一波和國際接軌的機會,但是對於保障養豬戶的生存權、食安的堅持,絕對不會改變。 -… 更多 【經貿環境的改變】 台灣在中美貿易戰和疫情蔓延全球時刻,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增加,被重視的程度翻倍成長,這也是台灣突破貿易協議障礙,以及加入各國際經貿組織的最好時機。在科學、不用健康交換的前提下,我們要接軌國際。 - 【健康風險評估的演變】 2008年到2012年民進黨在野前期,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還沒訂出標準,台灣也並沒有完整的「健康風險評估」,因此當時國民黨政府自行訂出10ppb的標準,我們認為它沒有參考依據,因此以零檢出為訴求。2012年7月5日,CODEX通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最大殘留容許量標準,成為管理「萊克多巴胺」的國際準則。 有了準則之後,我們修正立場,嚴格監督國民黨政府開放「萊劑牛肉」的進口,至今已過了8年,美國牛肉並沒有在台灣構成任何食安問題。另外,2013年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也已經把美國牛肉從「風險可控制」改歸類為「風險可忽略」,這都是事實上的改變。 - 【參照各國最嚴格標準】 台灣要走向自由貿易貨品進口,最大的兩個競爭國家日本、韓國都開放「萊豬」多年,這次要開放的「萊豬」,我們也將比照最嚴格的日韓標準。事實上,所有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會員國,包括澳洲、紐西蘭、印尼、菲律賓、香港、越南等國,都有開放「萊豬」進口。 - 【不變的堅持】 我們尊重行政機關對擴大開放美豬美牛的判斷,但我最關切的堅持是「養豬戶的生存權」及「食品健康安全」絕對沒有任何退縮的空間。 因為美豬的進口絕對不能造成養豬戶的衝擊,要保障他們的生存權,因此農委會提出配套方案,準備了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升級養豬產業,減低衝擊,包括學校營養午餐全使用國產豬肉、獎勵餐廳使用國產畜產品、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等等,未來也會打造台灣國家隊,增加台灣豬的出口量。而食安部分,從散裝、包裝食品,到便當業、餐廳,無論是豬肉或是加工品,全部強制標示肉品產地,陳時中部長絕對為我們的食安把關。 - 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以科學、理性、食安至上的態度,來面對台灣和國際接軌的必要過程。但我最關切的「養豬戶的生存權」及「食品健康安全」,絕對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監督政府。
圖片
留言
  • 莊承修
    笑死XXD
    人家訂10ppb就說沒有根據,換妳就說跟國際標準 。當初馬英九時就說按照日韓標準,結果是誰在吵零檢出,真是有臉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