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不能做好ㄧ點嗎?
檢討經國橋大塞車事件 1/16(周五)中午開始,經國橋北上近文興路路段開始縮減ㄧ個車道,縣府工務處封閉內車道,實施路面刨除、綁筋、灌漿、風乾、加封ㄧ整套的道路整修。
當天下午開始大塞車,7-8點達到最高潮,ㄧ路塞到晚上十點。同時間網路上早罵翻了!
據縣交旅處資料,每日經過經國橋往返園區、竹北上下班的車輛約一萬輛,意思就是當天被無預警陷害在車陣裏、ㄧ路幹醮的人超過萬人!
幾個FB社群相關po文,按讚(幹)人數達2000多人,留言近300則!簡直哀鴻遍野,有的人來不及接送小孩、有人擔誤高鐵班次,社會成本難以估計。
至1/18(周日)中午前完成加封,前後約48小時。
整修馬路,無可避免,但難道不能做好ㄧ點嗎?… 更多
同時間,台北市正為了公館徒步區是否設立,舉行I-voting,該區總戶數ㄧ千七百多,投票人數兩百多人,柯P把他當一回事,認真看待!
影響一萬人上下班的任何措施,絕不能不嚴肅、認真以對的。
我的檢討如下:
1,沒有預告通知
(告示牌、網路、跑馬燈、園區協助通知等)
2,現場交通指揮不足,
(譬如慈雲路公道五路口疏導,這部分又牽涉到縣、市協調)
3,施工時間選擇,前後48小時,若在周五晚上10點開始施工,到周日晚上10點,影響可以減到最低。
4,事後應該道歉。 記取教訓,下次別再犯同樣的錯誤。 竹北是我們及我們下一代共同的家園,值得我們用心。
留言
  • C.k. Chang
    塞了就罵、罵了事情就過了、那還能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