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維護計程車司機權益
民眾黨團辦「計程車鬆綁車隊平台限制」公聽會   手機APP已成為民眾叫計程車的主要管道,目前各車隊平台以車資抽成10%到25%方式收取服務費,但依現行法規,一輛計程車只能加入一家車隊,計程車司機要求鬆綁限制的聲浪高漲,我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舉辦「#計程車鬆綁車隊平台限制」公聽會,邀請計程車團體代表、交通部與專家學者發表意見,希望透過各團體面對面溝通,尋求問題解決之道。… 更多   依照100年3月發佈增訂《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第16條規定:「同一車輛以委託一家經營派遣業務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為限」。交通部路政司指出,當時是為便於派遣車隊管理,避免委託兩家以上派遣業務的車隊衍生服務歸屬、權限等爭議,才會有此規範。  近年來手機叫車APP與UBER多元計程車風潮對各國計程車市場影響劇烈,計程車司機與車隊平台業者屢屢因車資抽成多有爭議,而交通部的「 #一輛計程車只能加入一家車隊」限制,更使許多計程車司機認為遭交通部規定綁住,影響生計,導致勞資雙方歧見更深。   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發言人、多元計程車司機李張豪指出,計程車與車隊之間只是承攬關係而非僱傭關係,司機是乘客服務最重要的提供者,但在車隊、平台、車行、司機的產業關係中,司機的保障及權益卻最受限制,每天付出的勞力、時間、成本高,換取所得卻最低, 交通部不應介入司機與車隊之間的契約關係,否則對司機相當不公平。…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珍羽
    💪🏼💪🏼💪🏼委員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