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第八次江陳會雖然即將簽署兩岸投保協議,但迄今外界所能得知的協議內容卻只有片斷、零星的訊息,談判過程更是黑箱作業、程序不透明,從未與社會各界及在野黨溝通,基於過去經驗,讓人憂心又淪為一個空殼協議。綜合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會議討論,我們的共同結論有以下四點: 一、 民主進步黨從1992年起就主張兩岸應該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定,以確保台商在中國投資的權益,這是民進黨長期一貫的主張,立場從未改變。… 更多 二、 從目前所知資訊,馬政府將簽署之協議,該為台商爭取的權益盡皆落空,相較於中國人民在台可受我國法律保障其人權,民進黨要求除協議應納入國際仲裁選項外,也要求台商人身保障應符合人權保障的普遍原則,台灣不能在兩岸交流時自降人權標準。 三、 面對來勢洶洶的中資,目前國內規範中資的法令僅為行政命令層級,對此,我們要求中資來台的規範必須法制化,強化審議程序。對此,本黨立院黨團已提案修法,並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將以人民利益為最大考量,在立法院嚴格把關。 四、 檢視先前江陳會所簽訂的16項協議,常淪為簽而簽,只是在「拼業績」,在實際執行上卻形同一紙空文。因此,民進黨要求應該建立兩岸協商的透明、監督機制,事前應有立法院的跨黨派兩岸事務監督小組,與在野黨充分諮商、溝通,事後更應落實立法院的審查機制,讓立法院進行實質審查。 民主進步黨在此次協議簽署後,也將透過立院黨團,召開公聽會,邀請利害關係人檢視此次協議內容,避免台灣再度拿到空頭支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