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最近網友十分關心本部智慧局是不是會參考美國SOPA法案,修正智財法打擊非法下載問題,小編簡單的說明: 關於SOPA法案是由美國影音產業所推動,要求美國法律賦予著作權人與美國司法部權利,可向法院申請頒發禁制令,要求美國ISP業者封鎖境外侵權網站,並阻止美國搜尋網站連結這些侵權網站,甚至阻斷境外侵權網站上的廣告或付款機制。本項法案1月底已經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決議暫予擱置,未完成立法。目前本部智慧局也沒有要參考SOPA來修正智財法的計畫。 不過,春節過後,許多朋友也透過不同管道表達台灣應拒絕簽署「反仿冒貿易協定」(ACTA)的意見。這應該是把上開所講的SOPA法案,與國際間另一項「反仿冒貿易協定」(ACTA)予以混淆而有所誤解。關於這點,智慧局強調,我國目前並沒有參與ACTA協定的談判,而且任何可能影響國人智慧財產相關權益的事,本部智慧局都會蒐集相關資訊,審慎研析,不會貿然決定,請大家放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