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2月9日上午6:07 · 《小編》
節能減碳新生活運動,節能阿光來了
近年來「節能減碳愛地球」已經成為全民共識,而經濟部也希望大家能夠共同參與「節能減碳新生活運動」,簡單的6個動作,就可以省下電費,又可以為愛護地球貢獻一份心力,那6個動作呢?
1、換燈節能:汰換白熾燈,1天省下1.68度電。
2、定時節能:家裡或辦公室的飲水機和開飲機,可以配合作息時間加裝定時器,1天省下0.72度電。… 更多
3、空調節能:夏日空調維持最適溫26~28℃,每提高1度℃冷氣,1天省下0.4度電。
4、電腦節能:電腦不用時關機,1天省下1度。
5、關機節能:拔掉不必要的電力器具插頭,1天省下1度。
6、關燈節能:隨手關燈,1天省下1.2度。 從居家及辦公場所落實六大節能手法,不但省電又可搭配「電費折扣」,省下可觀的電費。 更別忘了經濟部年初公告新購國產高效率節能家電(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就可享有每台2000元的補助,要買要快喔!因為老舊家電的耗電量是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一級產品的2~3倍喔<詳見節能減碳新生活運動網,www.energypark.org.tw/life/index.htm>。
節能減碳就這麼簡單,和節能阿光一起汰換老舊家電一起愛地球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