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職保法初審通過 #職災預防需持續努力 期盼多年的「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今天下午終於在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我與民眾黨倡議的讓臨時工、外送員、接案藝文工作者、娛樂經紀工作者與兼職斜槓工作者納入職災保險,建制更完整的通報資料庫,職災後醫療復健、職能重建、復工計畫等都能入法,讓勞動者保障能再往前走一步,#職災保險單獨立法可望在五一勞動節前完成,令人欣慰。… 更多 數十年來,許多臨時工、斜槓工作者因未能加入勞保、職災保險,發生職業傷病後面臨求償無門處境,過去我在勞動局長任內與職安連等團體不斷提醒職保單獨立法,也曾舉辦職安論壇倡議。立法院本會期開議後,我力促勞動部長許銘春加速推動 #職保法單獨立法,終於獲得回應。希望讓職保法提供受雇於自然人雇主之勞工或實際從事勞動的勞工更周全的工作安全保障,我提案要求設計多元、具可近性的簡便加保,確保雇主或實際從事勞動的工作者,都可即時且方便的辦理加保。 在職業傷病給付方面,由於勞動部擔心影響全額給付影響勞工復工意願,我與部分委員極力爭取下,勞動部僅同意於事故後的前兩個月給予全額給付,兩年內給予投保薪資七成給付,儘管結果不盡完美,但也比現行第一年七成給付、第二年五成給付有所進步,未來我們繼續努力爭取。 為讓醫療機構能納入職業病防治體系,我也提案請勞動部召集衛福部、國防部、教育部及退輔會,#鼓勵協助各級醫院可成為職保法認可的醫療機構,尤其新竹、苗栗是科技重鎮,但部分科技業勞工雖身上有病痛,卻不一定清楚自己可能罹患職業傷病,帶著傷病也不清楚如何診治、復健,#竹苗地區的職業醫學門診較其他地區更是稀缺… 更多
圖片
留言
  • 朱啟宏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6435-9/172346520_3910343199056979_3801123466208543241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30x130_q65&_nc_cat=105&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SYd4Afi5L5YAX9_iBj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SSG776gZ6oDU1OqLwt5O5V6NVpDc7zE3y7dah2bHfBQ&oe=6267B95D
  • 林鼎鈞
    請還我與重視多元司機勞工權益,鬆綁一司機一平台一車隊。讓司機跟乘客都能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也讓司機能有更多的時間回家陪伴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