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美國民主黨黨綱刪除「一中政策」、強調遵守「台灣關係法」 - 美國民主黨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通過2020黨綱,其中這兩點定調了關鍵的友台意涵。別小看這些文字的力量,其實背後代表很重要的意義。 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是美國行政部門,被問到兩岸、涉台事務時,經常會提到的依據,並且在過去通常是強調「一中政策不變」。先不論它與中國最愛提的「一中原則」(One China… 更多 Priciple)在本質上就有不小的差異,這次民主黨決定刪除一中政策的字眼,顯示民主黨、共和黨兩大黨,在互相競逐「對中國強硬、對台灣友好」的話語權。 - 不僅是這個被當成美國兩岸政策主調的「一中政策」在政黨內部悄悄改變,民主黨的黨綱也特別強調了遵守《台灣關係法》。一般來說,美方在論述兩岸時,幾乎都會將有利台灣的《台灣關係法》,和有利中國的《美中三公報》同時提及,但這回在刪了一中政策後,獨獨只有《台灣關係法》列入黨綱,這樣的表態同樣重要。 - 台灣在美國的總統選舉中,不會押寶哪邊,因為我們了解,無論哪個政黨候選人當選,小英總統領導的外交、國安團隊,都能持續和美國政府有強韌的互信關係,這就是民進黨政府4年多來努力下的外交果實。
圖片
留言
  • Yan Zhou
    跪舔美国,挟洋自重,仰人鼻息,有失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