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 更多關於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12)日表示,蘇起上台之後他的夫人陳月卿女士隨即前往中國大陸推銷新書,而他的弟弟蘇永欽也在先前到中國教書,這些都顯示蘇起其家屬過去即有多起不良記錄。林右昌認為,蘇起在過去長期規劃執行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請辭,並在辭職記者會中提及:「以後終於可以浮出水面」,令人不禁懷疑,不具公職身份之後的蘇起,是否將繼續執行馬總統傾中的政策,並且扮演幫馬英九穿梭兩岸的工作,更無忌憚地進出中國,林右昌表示,對此本黨未來將會嚴密進行監督。
此外,對於昨日內政部舉行跨部會會議討論不在籍投票一事,林右昌表示,其實內政部應該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業務該做,現在社會上失業者這麼多,內政部應該把精神與精力放在這些需要幫助的百姓。然而內政部卻挑在這時討論,一個未具社會共識且充滿疑慮、尚未成熟的政策。對此,林右昌認為我們實在看不出現在討論推動這項政策的急迫性。
林右昌表示,特別在軍人、警察以及受刑人的部分,內政部規劃未來將在軍營或監獄,這些具高度封閉且受命式的場所設立投票所。在現在的政治環境下,我們高度憂心這些單位的主管是否會受到壓力,進而影響投票者的投票自由,嚴重破壞選舉的公平性?林右昌更表示,我們認為這項政策就像另一個ECFA,在尚未獲得社會充份溝通與朝野共識之下,內政部就提出期程表,急著在今年六月完成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並且希望趕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開始實施。林右昌認為,內政部貿然實行這項政策,屆時將可能會引起社會的對立與衝突,並影響選民對總統大選結果的信任度。
此外,有關今日媒體公佈桃園立委補選的民調一事,林右昌表示,這次的立委補選中,民進黨除了在嘉義相對穩定以外,其中桃園、新竹這兩個過去政治版圖上藍大於綠的地區,目前的選情都陷入膠著的狀況,民調的差距都在誤差範圍之內,而花蓮蕭美琴的支持度則是持續上揚,其提出的政策也深獲當地鄉親的支持。
林右昌說,在此也要呼籲我們的支持者,在這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多的時間內,努力替我們的候選人拉票、加油。現在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到處進行抹黑放話的行動,以及對手是否會趁過年期間的空窗期,大肆進行買票的行動,希望支持者們若有接獲相關賄選事證,立即向有關單位進行檢舉。
超連結 DPP.ORG.TW

民進黨將持續監督蘇起卸職後是否繼續替馬政府執行傾中政策

關於昨(11)日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12)日表示,蘇起上台之後他的夫人陳月卿女士隨即前往中國大陸推銷新書,而他的弟弟蘇永欽也在先前到中國教書,這些都顯示蘇起其家屬過去即有多起不良記錄。林右昌認為,蘇起在過去長期規劃執行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請辭,並在辭職記者會中提及:「以後終於可以浮出水面」,令人不禁懷疑,不具公職身份之後的蘇起,是否將繼續執行馬總統傾中的政策,並且扮演幫馬英九穿梭兩岸的工作,更無忌憚地進出中國,林右昌表示,對此本黨未來將會嚴密進行監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