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言論自由 讓我想起我在立法院時期,民進黨執政,當時在立院發言台,在野黨天天爆料,有時候準確命中,但也常常無的放矢,散槍打鳥策略明顯。
立委借著言論免責權保護,毫無忌憚,有ㄧ次跟一位民進黨老委員聊天,我說能不能提議廢除免責權,敢講就要負責,不是嗎?
他告訴我的一句話,震撼了我,讓我終身難忘:
「言論自由及免責權,是人類文明奮鬥爭取幾百年的成果,官員、總統被一時誤解、扭曲,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
圖片
留言
  • 黃成修
    臺灣目前是非黑白都可講出(一番道理)連免除死刑也ㄧ樣,沈淪?提昇?只有問李遠哲他比我們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