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2月7日上午10:30 · 昨天是元宵節,台灣燈會這次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行,媒體報導百萬遊客擠進人口只有8萬多人的鹿港小鎮,有網友形容不是塞車是塞人,可見民俗節慶活動的吸引力非常驚人。
國人習慣在民俗節日返鄉團圓、拜訪親友或旅遊,當然也常會帶一些較具當地特色的土產致贈親友。因此,政府對這一塊產業的發展很重視,稱為「地方特色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多年來一直在推廣台灣一鄉一特色產品(One Town One… 更多 Product;OTOP),也從各地優秀產品中評選出台灣「國家級」的地方特色產品,透過創新的設計為地方特色產業注入嶄新生命力,不但提升其附加價值及產品形象,也可增加當地就業及商家收入。有關各地OTOP產品詳見「台灣地方特色網」(www.otop.tw)。
網站除介紹OTOP產品外,也介紹全台好吃好玩的旅遊行程,如苗栗三義和通霄充滿綠意與創意的山城、南投埔里及魚池慢活休閒和多樣化的體驗園區、屏東牡丹鄉的世外桃源、花蓮瑞穗的黃金湯泉等台灣之美。希望大家能藉參加地方節慶活動,感受在地文化及人情味,品嚐在地美食,分享在地感動給親朋好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