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12.30
【經濟委員會】
#農為立國之本
#民以食為天
#食農教育法盡速三讀通過
經委會昨日針對《食農教育法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全案順利審查完竣,未來無須協商便可直接交付院會處理。… 更多 社會各界對於推動《食農教育法》已倡議多年,2018年農委會召開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時,即宣示要推動食農教育立法,發展系統性食農教育體系,推動全民食農教育運動,然而草案始終未能順利出爐,直至今年5月交付立法院審議,並於今日完成委員會審查。 《食農教育法草案》有四項立法目的,分別為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國民穩定取得糧食、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間的連結、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我認為,食農教育是農業政策的根基,讓大眾從生活中的每一口咀嚼,認識在地食材、飲食文化以及從產地到餐桌的每一環節,進而培養在地消費的觀念非常重要。近年更因極端氣候的影響,對糧食的穩定生產造成極大衝擊,因此食農教育若有做好,除了國產農產品不必害怕進口食材的競爭,更能減低供應鏈不穩定所造成的糧食危機。 我認為通過《食農教育法》兼具重要性及必要性,透過《食農教育法》賦予推動食農教育法源及經費基礎,提供充足預算資源,由主責單位農委會偕同教育部、衛福部、原民會、地方政府、農民團體、食品業者、社區、民間團體推行食農教育,改善過往各單位各行其是、經費散落各計畫等不利政策推行因素。 最後,我期待《食農教育法草案》能盡速完成三讀程序,也呼籲民眾從日常落實食農教育,除了以購買行動支持在地農產,也培養惜食、不浪費的良好習慣,讓食農教育從你我生活中確實扎根、萌芽,讓農業不再只是農民的農業,更是全民的農業。
圖片
留言
  • William Wu
    【中共發動疫情.搞文革3.0版-人鬥人】
    習近平組裝「應急管理部」大搞文革更新版3.0!超現文革戰!
    … 更多 **武漢.西安病變.故意制造恐慌.演一場人民謝黨大戲.碌碌續續會再中國各地上演.「劈鬥大憤怒」!
    **對外以疫情為藉口.搞亂各國航班.如達美航空折返..大搞台海兩岸混亂.再來個裡應外合.造謠傳謠.顛覆滲透的「流氓批鬥.人鬥人」!
    ***台灣人必須提高警覺心.啥事都有可能發生!居安思危.服從政府機關正確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