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本週六(11/28)即將開展!
好酒沉甕底,本次的「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在「臺展復刻.經典再現」出版計畫的推動下,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教授蕭瓊瑞針對臺、府展作品展開蒐集調查,已於今年三月集結蒐研成果並以《臺府展圖錄復刻別冊》,以當代數位技術及印刷品質,將早已失散各地的展覽圖錄重現。後經過各館舍、和陳澄波基金會、郭雪湖基金會的慷慨協助,才讓展覽於本週六(11/28)在國美館盛大登場!本次展覽集結了散落各地,於日治時期於官辦美展脫穎而出的經典藝術作品,展現臺灣前輩藝術家對這塊土地的熱情及他們洋溢的才華,是重建臺灣美術史的基礎上增加一塊重要的拼圖,請拭目以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