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1.12.15
【永安工業區轉型循環園區可行性評估說明會】
#循環經濟勢不可擋
#達成綠色製造要求
#永安工業區將成南部示範循環園區… 更多
行政院於107年核定「循環經濟推動方案」,以「循環產業化」、「產業循環化」為主要推動主軸,並擬定「建構新循環示範園區」等四大推動策略,具體工作重點則包括新立循環示範園區以及推動既有園區轉型。而在工業局編定的62座園區內,經評估有9座具有輔導潛勢,北高雄的永安工業區便在其中,為此,前天我便邀請工業局楊副局長及環保署廢管處至立法院,討論輔導永安工業區轉型南部循環示範園區的可行性。 工業局楊副局長說明,針對推動既有園區轉型的工作規劃,目前除了持續輔導110年度擇定的3座示範園區(大園、彰濱、官田),另將依據指標評估結果,於臺灣北中南分別再擇定1座產業園區作為示範輔導園區。而永安工業區具有高度轉型潛力,工業局已將該區選定為南部示範循環園區,相關可行性評估與廠商事前溝通作業將於明年積極推動,目前已有6家廠商進行初步溝通媒合,明年也將針對全園區做更進一步的循環經濟指標評估。 我向與會單位強調,循環經濟作為「5+2產業創新政策」的一環,不僅是未來趨勢,更是現在進行式。為展現台灣邁向循環經濟的決心,同時加速台灣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相關單位務必要全力輔導既有工業區轉型成為循環園區,讓「能資源」循環利用,減少廢棄物、廢熱、廢水排放,達成國際的綠色製造要求,期待永安工業區未來能夠順利轉型,為我國循環經濟推行樹立典範。
圖片
留言
  • 嚴皇爵
    立法委員 邱志偉你好
    ,能向外國汽車廠商招商 投資設廠高雄 德國BMW車廠,美國雪佛蘭汽車車廠,美國福特汽車車廠,日本G… 更多TR汽車車廠,日本速霸陸汽車車廠,招商投資設廠高雄,也可以帶動台灣國內汽車發展。
    也可以增加就業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