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事】
一生都在為台灣唸歌文化,傳承努力的「台灣行走的國寶-楊秀卿」,4歲時,因為感冒延誤就醫讓她再也看不見這世界,13歲那年,腳生了怪病,從此瘸跛。 看不見、走不遠,但楊秀卿卻一點都沒有自怨自艾。她揹起月琴走江湖,開始巡迴全台的唸歌傳頌。 為了吸引更多人去欣賞唸歌,她嘗試著將聽來的歌仔戲內容,編唱成改良式的「口白式唸歌」,為當時「臺灣月琴唸唱」挹注了新的唸歌風格。 其中「口白式唸歌」就是為了讓觀眾更了解劇情,因此打破原先規則,當唱到某個段落時,便加入口白解釋,這也成為楊秀卿獨有的特色。 🙏衷心感謝這位國寶級的藝術大師,也期盼這門藝術被越來越多人重視,能夠永續傳承下去。
#MIT微笑標章
#台灣國寶 #唸歌 #楊秀卿 #藝術 #歌仔戲
圖片
留言
  • 潘保庭
    台灣念歌團現再好像在北部地區北投不知道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