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中央書局回來了 📚📚📚 位在台中台灣大道和市府路口近百年的「中央書局」熄燈22年,歷經3年的細心修復,在同個街角亮燈,#今天其昌與近百位文化人的見證下,用「浪漫的力量—台灣文化的青春年代」為主題,原址重返,向所有創建中央書局文化地標的人物致敬。🙏 1925年的日治時代,一群熱血青年、文化鬥士,倡議成立了「中央俱樂部」眾人集資下1927年創設了中央書局。1945年開始起造,1948年開幕的「中央書局」現址,是當時重要的文化舞台,也是在日本殖民時代,#台灣人尋找台灣文化定位的聚落。 對許多老台中人來說,中央書局是父親、哥哥最常到訪的地方,早年許多參考書、地球儀、鋼筆等都要到中央書局才買,感謝好多好多人的努力,讓大家找回這回憶❤️ #你去過中央書局嗎
圖片
留言
  • 楊啟光
    是啊,我從小學一年級懂事開始就常進出文化書局,一直到中山路拓寬。文化書局陪著鄉親五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