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勞保改革勢在必行 請看勞保問題QA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gIdLnZWIE&t=26s 勞保面臨破產問題,勞工退休是否沒錢可領?是許多勞工擔心的問題,蘇院長說「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這講的是政府要負最後支付責任,問題在於:#錢從哪裡來?… 更多 如果政府再不拿出辦法解決,2026年勞保基金的水庫會變成負數,基金水庫即將乾掉,2009年勞保年金啟動10後,從2018年起每年收支短差金額逐漸擴大,從2018年短絀252億元,2019年228億元,到2020年高達486億元,但直到2020年政府才撥補200億元,但仍不夠虧損數字,政府不會倒, #但錢補得夠嗎?才是關鍵。 人口老化,勞保投保人數將逐漸下降,但 #請領老年給付的人數逐步增加,未來該怎麼辦?是我們這一代必須面對的改革,我希望透過影片QA說明勞保問題,讓更多人了解,也呼籲政府應該盡速面對勞保改革。
#勞保年金要改革
#世代的公平正義
圖片
留言
  • Johnny Chang
    政府為了選票一直不改革。反正倒在下家手下,又可以一頓選舉操作,真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