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145,215 個讚 · 2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g0v:開源協作,改造社會 採訪/邀約:g0v-talks@googlegroups.com 加入聊天室:http://join.g0v.tw/...
貼文
致各位社群朋友們:
 
g0v 零時政府揪松團在 2020 年將不進行「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公開徵件。主因是募款不如預期,未能跨過 g0v 獎助金起步所需的門檻。
 
自 2017 年開辦第一屆「g0v 公民科技創新獎助金」,三年來,完成四屆累積 223 件公開提案,獎助 24 個團隊,總獎助金共計 1,123 萬元。揪松團成員基於讓社群專案走得更長遠的起心動念,結合贊助夥伴、評選委員、顧問群,還有 g0v… 更多 社群的各方協力,所產生的影響,遠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更多元、更深遠:
 
⭐ 我們持守開源原則(open source),創造具有實踐能力的台灣原生開源專案,成果開源的堅持讓全世界都能受益。
⭐ 我們透過追問人、顧問、媒體曝光、社群資源連結、月戰報、大松參與、啟動工作坊與期中、期末發表會等機制,提供穩定的陪伴,讓提案靈感變成具體專案。
⭐ 我們有全台唯一的公開提案與討論平台,以及獨特的評選計分機制(孔多塞投票法 Condorcet Voting)與許願池機制,將單次競賽轉化為「培力式黑客松」的模式典範。
⭐ 我們與社群、公民團體、媒體和民間企業成為合作夥伴,讓 g0v 專案的影響力擴及選舉資料、政治人物與公營事業金流、事實查核、農業創新、環境守護、勞動權益、語言存續、史料收集、無人機、開源硬體、社會福利、司法判決、開放資料、國際觀察,共同開創台灣開源公民科技的社會影響力。
 
感謝 g0v…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