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別讓弱勢勞工成為職災保險孤兒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逐條審議 #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我希望透過此法案,使勞工或自營業者面對職災能朝向零風險、零災害方向前進,這才是職災保險及保護法單獨立法的真正目的。 過去因為少數雇主未能幫勞工加保勞保,導致無法獲得理賠,因此引發抗爭、爭議事件不斷,我主張透過職保法能讓勞動者能全面納保,並且透過成立職災保險基金,使職業傷病管理服務的組織能有穩定經費來源,並且透過差別費率,讓 #… 更多努力預防職業傷病的事業單位減少保費,不願預防職業傷病或 #職災頻傳的事業單位增加保費。 我們除了提出民眾黨版外,我也透過修正動議等方式提出多項修法主張,希望讓 #實際從事勞動者都可投保,讓臨時工、外送員、藝文工作者….等勞動者全面納保, #傷病給付應以全額工資計算, #職災有照護給付,讓勞動者面對職業災害時,不至於影響家庭經濟,避免後顧之憂。 今天衛環委員會審議時,雖然有多項條文因委員與勞動部意見不同保留,但委員會也通過我提出的修正案,包括:變更負責人若未能繳清保費,#新負責人應負連帶清償責任….等多項條文,讓職災保險單獨立法能更完善。 我們樂見職災保險及保護法能進行審議,但我也呼籲勞動部應考量未能納保的弱勢勞工需求,讓勞動者能 #全面性納入法定保險關係 ,透過提供簡單、便利、直接的投保途徑,讓 #勞工不用看雇主臉色,也自行辦理投保, #別讓弱勢勞工成為職保孤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