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美國突然要求關閉中國在休士頓的領事館,這是美中史上第一起,而且川普總統還表示,可能會關閉更多中國領事館。關閉領事館算是嚴重的外交衝突,川普政府突然發作,到底是為什麼?
  
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經造成14萬美國人死亡,這比真正戰爭開打的損傷還要大,川普把箭頭指向中國,成為壓倒雙邊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 更多
美國的對中政策長久以來「以和為貴」,卻忽視中國的所作所為,結果中國「軟土深掘」,不僅滲透美國,竊取智慧財產權、經濟與軍事情報,還加強控制香港與新疆穆斯林,甚至變成容納中國貪官家族的蠆盆,美國反而承受更多的壓力。
  
川普突然變成兇猛的老鷹,在每個政策領域加強反擊力道。中國閃避肺炎疫情的指責,卻很難逃得過美方指控它的間諜行為。接下來,在驅逐外交官之後,美中關係會走向惡性循環嗎?此仗正要開打,我們更要步步為營!
超連結 NEWS.CNYES.COM

美中關係惡化 川普:「永遠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使館 | Anue鉅亨 - 國際政經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美國政府宣布關閉中國駐休士頓使館之後,中國揚言報復,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周三 (22 日) 晚間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永遠有可能 (always possible) 關閉更多使館。」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表示,國務院限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