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理工學院
#113年班新生
#外籍生篇🇹🇼🇬🇹 理工學院113年班232位新生中,有兩位特別的面孔,分別是來自本國中美洲友邦國家—瓜地馬拉🇬🇹的柯提內及安立奎,兩人於2月份便抵臺參加中文教育訓練,經過3個多月的密集培訓,皆通過了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A1級,展現出學習的成果!
在近兩週的調適與訓練中,積極參與訓練及與同學們互動,不因語言的不熟悉而產生隔閡,展現來自中美洲的熱情與態度,準備邁向軍校生活的第一步!… 更多
柯提內表示,自高中起便就讀於瓜地馬拉的軍官預備學校,從軍是他的志向,在就學期間聽到許多學長們分享至臺灣留學的經驗,便積極準備並通過考試,獲得這難得的資格,雖然離鄉背井,但能代表國家出國受訓,自己及家人們皆倍感榮耀!
另一位外籍生安立奎表示,父母皆為軍人,在他們的鼓勵下,雖然來自一般高中,但仍選擇最特別及艱難的一條路,希望在理工學院能學有所成,返國後為國家貢獻心力!
兩位在臺期間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皆對本國的防疫機制豎起大拇指👍,並感謝本國對友邦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醫療資源援助,見識到”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的實際行動!
圖片
留言
  • Chih-ling Peng
    生力軍加入,歡迎你,希望在異地求學的你們可以很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