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記憶拼圖-失智家庭遊藝日🧩】 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跨域串聯_🔸🔹嗶🔸🔹嗶_國美館 11/5有一群特殊的貴賓到國美館🎨玩藝術,他們是年輕型的失智者,以及他們的照護者。
這次的活動配合「2020創齡藝術節跨域串聯計畫」,與中山附醫的失智共照中心,及台中第一個年輕型失智服務據點「清活小屋」合作,邀請8對失智家庭到國美館,先用眼看看👀今年的台灣美術雙年展,再用手👉動手玩創意👈。… 更多 遊藝日當邀請失智者和照護者到國美館欣賞藝術作品,讓藝術刺激感官;看著用毛線🧶與人造廢料織成的大鯨魚想到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看著永生細胞HeLa不斷地🧬繁殖分裂,反思病症與自己那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創作活動先用炭筆描繪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再從黑白跳躍到彩色,用粉彩畫出象徵大地的🌳樹木,以及優游在海洋中的🐟魚群。接著改用剪刀✂️剪出紙窗花,學員們隨意地將自己的紙窗花黏貼在一張海報紙上,每個窗花就像是一個細胞,不斷地增殖,是綿延不斷的生命力的象徵。治療師現場加碼要大家集體創作✒️一首新詩,人生一樣不論遇到甚麼突發事件,都要把日子過得像一首詩一樣精彩~ 許多人在發現自己或是親屬罹患失智症後,就漸漸地遠離社會和社交生活👤,不僅失去生活的樂趣,也喪失遇見新朋友的機會。透過這次的「記憶拼圖」活動,希望重建年輕型失智者的信心👍,即使失智了也可以表現出豐沛的創造力,照顧者也可藉著創作抒發心聲,一起創造美好的新回憶,打造一塊嶄新的✨記憶拼圖。 想知道更多嗎? 歡迎收聽教育廣播電台專訪: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bc5fd8a01e2df020d/5f8ff6c3a07e1c0007b48339 #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
#台灣美術雙年展禽獸不如
#全人友善
#創意工作坊
#中山附醫 (失智共照中心: http://web.org.tw/web/22406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