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台鐵管理不重視工安 #頻傳職災累積大災難 #痛定思痛革除僥倖心態 台鐵太魯閣號撞擊吊車造成列車出軌、翻覆重大死傷的慘劇,事故調查指出肇因於 #工地主任的工程車滑落… 更多,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麼大的工地、歷時近兩年,彎型斜坡式的施工便道沒有設置護欄、工程車是否經常違規停在斜坡、連假期間工地應停工卻仍有工程車輛進入……...這一連串的疏失,終究發生了最不幸演的災難,我認為台鐵當局對於施工安全的管理、監督根本是無能、無心。 台鐵107年10月在宜蘭發生普悠瑪號事故,才受各界質疑聲浪要求檢討,107年12月在北市華山隧道又發生火車工程車(火車頭)#溜逸,撞死1名台鐵員工,另一名員工緊急跳開。當時我還在北市府任職,特別要求北市勞檢處對台鐵加強稽查,#不要漠視工安,108年初北市勞檢處處長親自拜訪台鐵局長張政源,也找了台鐵工安室主管面談,言猶在耳,如今張局長已於月前退休。 #台鐵過去的職安紀錄一直不佳,不只近五年違反職安法超過十條次,今年一月、二月的兩起事故已造成三死一傷悲劇,如今又發生五十餘死百餘人受傷大禍。為何發生過的災害一再發生?工安室、工務處沒有警覺嗎?這麼多的工安事故後,台鐵對失職人員有沒有懲處?「做不好也不會下台」顯然是台鐵的官場文化。 這次太魯閣號事故上方的工地,是台鐵工務處的「北迴線k51+170~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決標金額為一億兩千四百八十萬元,#原本預定應於今年一月二十日完工… 更多
圖片
留言
  • Singteng Lin
    借問一下4%仔委員,台鐵事故責任還沒調查出來,你們就急著和國民黨站在一起啦!了不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