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查扣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 3,529 公斤
#溯源製毒咖啡工廠 26 件 52 人到案
#總統及院長親自視察成果 我們近期查獲外走私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 3,529 公斤,該原料係用以製造第三級毒品「喵喵」,並混摻於毒品咖啡包中,以製成率 45%估算,恐製成上千萬包的毒咖啡包,如流入市面,對於青少年學生將產生嚴峻的威脅,本案阻斷了國內毒品咖啡包的主要供給網絡,適時遏止年輕族群遭毒品危害。… 更多 此外,PMMA也是毒品咖啡包所混摻之毒品成分,近期國內發生多起施用 PMMA致死案,我們積極溯源追查來源,109 年 1 月迄今已溯源 26 件 52 人到案。 喵喵為毒品咖啡包所混摻之主要毒品成分,服用後會產生 幻覺、血壓升高、呼吸困難等症狀;近期也發現有超級搖丸之稱的第二級毒品 PMMA混摻其中,服用後會產生幻覺、抽蓄、甚致腎衰竭或 死亡,呼籲民眾切勿因好奇而輕易嘗試。 根據我們統計,107 年收驗毒品咖啡包檢體為 6 萬 2 千餘 包,108 年大幅增加至 10 萬 2 千餘包,我們及時查獲,避免流入市面,行政院也透過跨部會會議, 陸續整合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等團隊力量,由中央及民間檢 驗機構共同加入新興毒品尿液檢驗工作,打破毒蟲間流傳 「咖啡包驗不出來」之假象。 今天是警察節,我們打擊毒品表現出色,是對自己工作上最棒的肯定!!如此豐碩成果均有賴全體同仁日積月累的努力,我們不應該停下腳步,還要繼續在工作崗位恪盡職責,展現專業,持續繳出亮眼的成績!!祝福我們警察同仁闔家平安健康,要多注意身心健康狀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把握與家人相處時光,能兼顧工作與家庭,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圖片
留言